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假,有高铁的陪伴

2016-08-03 16:4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运碧

今年的暑运是从7月1日至8月31日。时间过的很快,一眨眼就暑假就已经悄然地走过了一半的时光。

据铁路总公司统计信息显示,暑运开始截止到7月31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高达26877.7万人次,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就达到13814.3万人次。占暑运期间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51.4%,同比增长了26.9%.(摘自8月2日人民网)

中国高速铁路事业正在加速向全球布局。从第一条高铁的开通,到如今的环岛高铁,中国正悄然抵迈向“高铁时代”。随着高铁事业的不断发展,高铁凭借其安全快捷、方便可靠、绿色环保、平稳舒适的特点越来越成为了现在国人出门的首眩暑运来临,高铁对于人们的出行选择就更是尤为重要。

快,高速铁路是指设计开行时速250公里每小时以上的铁路,个别地区最高时速还可达380公里每小时;稳,高铁速度不仅快而且相对于普速还是相对稳定的,而且晚点的情况出现的较少,在时间上对出行的旅客而言也是一种保障;舒适,高铁出行的舒适度毋庸置疑,相对于飞机而言,在高铁上多了自由性,飞机我们只能稳坐在那“一亩三分地”上,对很多人而言感觉那是一种束缚,然而在动车上就少去了这一份约束,自由活动变的不再是梦想;便捷,出行最重要的就是选择便捷的交通工具,特别是对于暑期而言,家长带着孩子出行本就不易如果再遇上晚点之类的突发事件,那简直就是乱上添乱,动车相对于飞机又或是普铁正点率高而且免却了机场办理登机牌等种种事宜……我国高铁无论是在速度上,又或是在乘坐的舒适度上不仅仅只是得到了国人的赞誉,更是让外国友人都不禁地竖起了拇指。

可以说正是因为高速铁路这些种种的优点让现在的高速铁路得到了迅猛的发展,高铁已悄然地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眩如今的社会高铁运输已经成为了整个铁路运输的主力军,在每年的春运、暑运,又或是一些小长假中,高铁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高效率的出行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高铁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选,也是顺应了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和人们的追求理念。

高铁的发展国民有目共睹,从第一条高速铁路的建成,再到高铁的跨国游,再到去年刚开通的海南环岛高铁。无一不是人们智慧的结晶,无一不是一代代铁路人共同努力永不放弃的成果。高铁改变的不仅仅只是出行的模式格局,缩短的也不仅仅是人们耗费在路途上的时间,拉近的也更不仅仅是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高铁带给我们更多的是铁路的进步,这个时代的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