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输送旅客之大任,任重而道远

2016-08-03 17:1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可文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7月1日暑运开始来,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截至7月31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26877.7万人次,同比增长8.5%。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突破1亿人次大关,达到13814.3万人次,占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51.4%,日均发送445.6万人次,同比增长26.9%。

衣食住行,可以说能概括我们平时的所有的活动与需要。至于出行,笔者平时基本上还是跟火车走的比较近,回家、旅行、探亲基本上都选择乘坐火车。选择乘坐火车,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因为它安全、便利。更为主要的原因是作为资深乘客的我觉得还是乘坐火车有一种舒适安逸的感觉,窗外的风景、车厢内的宁静、贴身周到的服务,这些无一不让我能立刻把自己放松下来,置身与悠闲、舒适的车厢内感受着不一样的旅程。

客发新突破,笔者还是坚持认为量变引起质变,能量的不断聚集才能使我们有了质的飞跃。铁路也是这样,从一开始的毛头小伙到今天的勇者不惑,是他们在不断的努力着、不断的拼搏着。优质的服务体现的是它崇高的服务理念,谨小慎微的细节诠释的是它牢固的安全第一思想,整齐画一的风貌展示的是它严肃活泼、团结紧张的军事化风范。这些不就是因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吗?

这些感悟只是笔者在乘坐火车的一些闲暇的思虑,虽然作为旅客我看到的或许只是皮毛、或许是冰山一角。但我想说铁路这一路走来不就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觉得作为青年人的我们不仅要学习这种精神,更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追寻我们所没有的、追寻我们所想要的、追寻我们应该有的东西。(文可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