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夜的工作

2016-08-03 11:1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文霞

华灯初上,我在师父和老员工带领下,坐着单位安排的车来到万盛西站,开始了每日的夜间工作。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三南铁路坐落在青山绿水、沟壑纵横的山城重庆;酷暑时节,日间气温高达38度,虽说夜间气温相对低一点,但信号楼依然有32度,活像个大蒸笼,蒸的人汗珠子一直往下滚。刚上班的我对什么东西都充满新奇感,看到一排排整齐的接线,对他们的崇拜油然而生。

在这里我们各自分工,开始了焊线,绑把,师父们进行室内模拟实验,不停地修改电路,查看图纸改电路,工作时间大家的神经绷紧着;由于新奇我也尝试了焊线,绑线。在他们调试的过程中,帮忙看继电器的动作状态。中途有点困意,有经验丰富的老员工有自备的小音响,在音乐中,大家又是满血状态。大概临晨2点左右,又来了一批工人,穿上安全服(大伙口中的黄马褂),带上工具包,摇身一变成为铁路上的小精灵在黑夜中闪亮。精灵们从3点到5点开始摸底,找故障。对讲机的一头是信号楼调试的技术员,另一头是在铁路上对线的老员工。长期的工作使得他们的配合非常默契,很快就完成了任务。

在回来的路上,我不断地想着,并且对自己说,这是我们的铁路工人的骄傲。往昔,不知道火车背后有着一群热情工作的铁路工人,今夜我看见了他们一夜的工作,辛苦并快乐着,忙并幸福着!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