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安全作对便是与死神共舞

2016-08-02 11:2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7月28日17时54分,一名身穿灰色条纹上衣,蓝色牛仔裤,棕色皮鞋,背着双肩包的男子,从潮汕站二站台落下轨道并慌不择路的沿着铁路奔走。

  他如此危险的行为立即被惠州铁路公安处潮汕站派出所小指挥中心的民警从监控视频中发现,惠州铁路警方立即启动护网进人处置预案,指派民警迅速携带专用工具赶到现场拦截营救。

  谁知该男子却不愿被搭救,且一度逃离民警的控制直到10分钟后,男子无力再跑只能不情愿的被民警成功拦截。民警立即将其带至铁路护网外的安全地带。经询问,该男子名叫李某,现年26岁,湖南省溆浦县人。之前李某一直跟随父亲在深圳务工,谁知天有不测风云,李父不久前意外身故,李某想离开伤心地,便想到汕头务工。

那本是一件伤心事为何却有如此的危险行为?原来7月28日下午,为了省下73元钱,自作聪明的李某故意购买了一张深圳北到惠州南的车票。于15时25分从深圳北出发,于17时40分到达潮汕站。出站时,工作人员查验车票,李某谎称车票在同行人身上为由折返回二站台,趁人不备之际,纵身跳入轨道,然后沿着铁路奔跑,欲寻找没有护栏的缺口翻越逃票。所幸被铁路民警及时发现,否则在有动车高速运行的高铁上奔跑,无异于自杀!

民警责令其补票后,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作出行政处罚的决定。如梦初醒后的李某,自愿接受了处罚,并对民警的良苦用心深表谢意。

原来竟然是如此的一场闹剧,73元便能收下一条人命,难道最近死神的生意如此火热,生命便的如此廉价?奉劝各位朋友千万不要做出不安全的事情,冲动时想想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想想他们失去你时痛苦的心情,不要因为一时的错误而影响自己和他人的一生。生命诚可贵,与安全作对就是与死神共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