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wifi伴我行

2016-08-01 14: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燕

郑州铁路局郑州车辆段获悉,工作人员目前正在为该局管辖内的87列空调普速旅客列车上安装WiFi设备,预计9月底有望投入使用,届时郑州铁路局将实现所有空调普速列车的免费WiFi网络全覆盖。据介绍,郑州车辆段工作人员目前正在逐个车厢安装列车WiFi设备,WiFi网络是将铁路沿线网络运营商发射的信号经过转换后,供乘客使用。为确保信号良好,每节车厢都会安装一个车载信号收发设备,可同时支持百余人接入访问。(7月2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网)

如今,大街小巷、商场饭店等各种场所,只要有人的地方,我们就能看到熟悉的“低头一族”的身影,大家拿着手机低着头在巴拉巴拉看新闻轶事、聊微信微博、网上洽谈业务……难怪有人说:最受不了就是手机没电和没网。手机上网已融入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生活的必需品。这次铁路提供列车wifi,迎合了大众的需求,改善了我们旅途生活品质。

两年前,各大网站刊登一条消息:一个19岁的男孩在回家途中在火车上兜售wifi服务,半个小时轻松赚取500元,最终因违反铁路有关规定被制止。这一小事引起网上网下一片哗然,众说纷纭,很多人提出疑问:“现在大大小小的公共场所都有wifi服务,火车上为什么不提供呢?”于是乎,铁路部门听在心里,以旅客需求为己任,从人力物力给予大力支持,着重研发跟上列车速度的列车wifi,攻坚克难解决技术难题,现在经常听到有列车上安装wifi的消息,真是大快人心啊!

以后我们坐着火车,欣赏窗外风景之余,可以继续巴拉巴拉手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美哉!方便旅客的同时,铁路部门也将受益不少,旅客可以随时登陆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及12306客户端,最快了解列车信息,打开知名度。铁路部门还可凭借这一服务吸引更多的人乘坐火车,增收创效,利也!

列车安装wifi服务,弥补了铁路丢失在信息化时代的空缺。虽然目前只有部分普速列车有此服务,此服务还在尝试阶段,我们相信铁路部门“一心为民”的情怀,积极发挥好“店小二”优质服务,一定会为我们提供一个完美的网络环境,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蔡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