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整治火车站周边乱象刻不容缓

2016-08-01 14:3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向荣

  近年来,随着有关部门对西安火车站周边持续不断的整治,2016年上半年,整体面貌已明显改观。然而,平静的背后却暗流涌动,诸如“碰瓷讹诈”“色情服务”等多年顽疾,又有抬头之势。(7月29日 华商报)

  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和名片,更是这个城市给予外地游人的第一印象。作为十三朝古都、著名旅游城市的西安,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上亿人次,理应要维护好火车站这张名片,给来自天南海北的游人留下美好印象。但是,当前的现实却让人堪忧不已: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一下火车,却发现车站周边时常有暗流涌动,偷窃抢夺、碰瓷敲诈、色情服务等乱象丛生,稍有不慎极易落入圈套,最后不得不自认倒霉,折损些财物后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这些顽疾乱象给广大游客留下了非常糟糕的第一印象,同时严重地损害了西安的形象,必须尽快加以严厉整治。

  虽然有关部门对西安火车站周边整治持续不断,但是,从顽疾乱象又有抬头之势可见整治效果有待加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势在必行。首先是成立一个24小时工作的综合管理办公室,公安武警、行政执法、铁路、工商等部门均派遣工作人员加入其中,这些工作人员每隔一段时间就应当外出巡逻一番,以此震慑一众宵校其次,开通24小时统一投诉举报电话,将这个电话号码张贴在火车站周边显要之处,便于受害者及时举报,从而在最短时间内查处相关顽疾乱象,确保受害者人身和财物安全。第三,对于屡次被查处的旅馆、饭店等经营场所,除了警告、罚款等惩处外,严重者可以依法给予暂停经营或者关闭。第四是在周边地区安装更多的监控摄像头,诸如地下通道、街巷深处等等不能遗漏,并且安排专职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监控。

  笔者希望西安有关部门尽快行动起来,合力重拳打击相关顽疾乱象,用实际行动擦亮火车站这张城市名片,让西安这座古城更加美丽。(徐向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