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李鬼”挡道的物流市场,坑了谁?

2016-08-01 14:3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7月5日,邹小姐通过网络找到一家自称“中铁快运”的物流公司,将自己的一些生活用品托运到山东济南。可收货员刚离开,邹小姐就发现称重不对,她追了两个货场,想要退回自己的货物,却发现对方根本不是“中铁快运”。(7月30日 新华网)

  邹小姐的遭遇,让人无奈,也怪邹小姐粗心,没有仔细甄别物流公司,好在山寨版的“中铁快运”不是骗子公司,否则邹小姐就要钱财两空了。

  或许是邹小姐太相信“中铁快运”了,以至于上了“晓铁”的当,而“中铁快运”更是躺着中枪,无缘无故被人黑了一把。也许是“中铁快运”名头太大,有被人冒充的资格,而邹小姐向记者的申诉与“晓铁”的曝光,倒像是给“中铁快运”做广告,让人看到“中铁快运”在物流市场中的地位。

  如此可见,物流市场鱼龙混杂,一些物流公司根本没有诚信可言,冒充大公司,欺诈消费者,这种骗一个是一个的心态,迟早会断绝自己的生意路。

  然而,就是有这样一些公司,居然冒天下之大不韪,肆无忌惮地我行我素,难道他们不惧怕吗?而这种现象的存在,也说明,物流市场的监管漏洞,与受害者怕折腾,不愿因小损失去主动维护自己的权益,无形中助长了一些物流公司不正当经营的歪心邪气,使得物流市场得不到健康有序发展。

  因此,我们在寄送货物时,不论是走物流还是快递,尽量选择一些诚信度高和知名度大的企业,而且网上都能查得到,并且这些规范的企业也会非常重视自己的声誉和信誉,让消费者放心。(王景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