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太阳下像吹空调,为“极限男人帮”点赞

2016-08-01 11:5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伟华

铁路发电车承担着全列车厢的电源保障工作,常温超70度,作业时温度高达近百度,发电车乘务员们用精湛的技艺和辛勤的汗水,为保证着每一趟列车空调设备安全正常使用,默默奉献。(7月28日舜网消息)

近两年,某卫视的一档大型励志体验真人秀节目《极限挑战》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6位不同性格、经历的男明星组成的极限男人帮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欢笑与感动。而铁路发电车乘务员所面临的工作环境,更像是一个现实版的《极限挑战》,这些乘务员们可以说个个都是“极限男人”。

“站在太阳底下就好比吹空调”。这话很多人听了可能会觉得是句玩笑,或是觉得形容太夸张。然而,相信只要我们有机会感受到那些发电车乘务员们常温超过70度的工作环境,就会觉得“站在太阳底下就好比吹空调”是一句大实话了。

很多人是无法想象在超过70度的环境中工作的,但为了下一赸车的旅客能有舒适凉爽的乘车环境,这些活必须得有人来做,必须得有人来流汗,必须得有人来付出,我们应该为这些挑战极限的男人们点赞。

“站在太阳底下就好比吹空调”,这句话的背后是对工作、对旅客的责任。其实,在太阳的炙烤下仍在坚持作业的人有很多,那些在烈日下仍要沿着铁轨对巡检的线路工,那些在烈日下确保列车用水的上水工,那些在烈日下指挥交通的交警,那些在烈日下确保城市整洁的环卫工人,那些在烈日下奔波的快递、外卖小哥……他们离我们或近或远,但都和我们的生活、出行密切相关,都需要我们的支持、鼓励和感谢。

很多时候,我们在欣赏电视节目时,很容易被明星们的表演所感动;但在面对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的本色出演时,却总是很吝啬自己的掌声。《极限挑战》这个电视节目如果没有,会有其它新的节目来代替,但如果现实生活中没有那些挑战极限的人们,很多人的出行和生活就会受到影响。我们应该给那些真正用汗水在挑战极限、为大家服务的人多一点掌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