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暑运默默付出的铁路人

2016-08-01 10:0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

今年暑运已度过了一半时间,铁路部门为了更好的实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可谓煞费苦心,增开临客,加大发车密度,调整运行图,增加高铁等等,他们做的这些,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旅客,对乘坐火车安全、快捷、舒适的需要。

当人们感谢一系列便民措施出台的同时,可曾想到这些便民措施的背后,凝聚的是全国200多万铁路人的辛勤汗水,如果没有铁路人不折不扣地付出,扎扎实实的标准化作业,这些很难变为现实。

炎炎夏日,当我们在抱怨天气太热,室外38度,只能在家吹着空调玩着手机吃着冰淇淋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过辛苦在一线的铁路人,他们的工作环境可不只是40度、50度,甚至60度。当旅客在车厢投诉空调不良时,你是否透过车窗看到了站在轨道间的铁路人,轨道中心没有一丝阴凉可以躲避阳关的暴晒,阳光晒出了黝黑的皮肤,汗水打湿了他们一件件工作服,但他们没有一丝抱怨与懈怠,依然全身心投入,无条件为暑运默默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他们深知责任所在。就是这样一个无怨无悔的群体,在默默地保证着国民经济大动脉的畅通,铸就了中国铁路的时代丰碑。

绵延的铁路线上,巡道工们顶着酷暑,用脚步丈量着每一寸炽热的钢轨;狭窄的驾驶室里,火车司机目不斜视,紧盯着车内的仪表和路旁的信号机,用手中的闸把精准地操控着机车;拥挤的候车室内,站务人员一遍又一遍地组织旅客,疏导密集的人流,用耐心和真诚为旅客安全上车保驾护航;整备厂内调车员们不惧烈日,用自己的双手人人指挥着调车作业,每一次的调车都要用亲手检查炙热的车钩,即使再烫他们也会坚持……

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每一名铁路人的付出,当我们享受旅途的时候,请为我们默默贡献的铁路人投上感谢的目光。(陈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