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临停”两分钟 为患病女童开启“生命之门”

2016-08-01 10:0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武汉铁路局武汉客运段G77次列车长王飞说,30日10时35分,列车在长沙南站开车不久,在巡视5号车厢时,一位女士急急忙忙迎面跑来,称自己6岁女儿腹痛难忍,请求帮助。(源自《金羊网》)

笔者关注到《金羊网》的这则消息,7月30日10时35分G77次列车发车不久,一名女士紧急向正在巡视的G77次列车长王飞求助,原因是6岁的女儿有“肠套叠”的病史,车刚开不久后,女儿突然腹痛难忍,如不及时救治,时间耽搁越久,极有可能造成孩子肠子坏死,后果不堪设想。面对心急如焚的救助者,第一时间,王飞列车长安排广播员“车上寻医”,未果。此时距广州南站还有近两小时车程,情况”十万火急”。看着不停喊肚子痛,大声哭叫的孩子,王飞列车长果断联系广铁集团调度,请求在前方站耒阳西站临时停车2分钟,让小女孩及时下车治疗。 11时13分,列车到达耒阳西站,王飞列车长将小女孩抱下车,送到早已等候在那里的120急救车。从事发到处置只用了三十八分钟,这可是救人命的三十八分钟啊!笔者必须要给G77次王飞列车长的应急处置能力点赞。广播寻医未果之后,立即向广铁集团调度请求前方站“临停”2分钟,为患病女童及时送医赢得了宝贵时间。同时,广铁集团调度允许“临停”2分钟的批准,也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众所周知,高铁运行的时间表是“定时”的,2分钟“临停”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势必影响多趟高铁的正点运行。从中可见,铁路始终把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了首位。

类似于列车上突发疾病的事件,多有发生。采劝临停”措施,是对急重患者生命的“守护”。此次G77次列车为救助患病女童临停2分钟,是铁路部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正能量之举,此举会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