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与时俱进促发展

2016-07-31 18:1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梦琳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改革与法律部主任魏南珍以 《适应新体制新要求 加强运行机制建设 深入推进铁路创新发展》为题,为直属机关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这是总公司直属机关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报告会的第四讲。(7月30日《人民铁道网》)

  报告结合本次“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主题,通过运用实例、数据及图表,详细介绍了铁路政企分开管理体制改革以来,总公司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推进运行机制建设的情况,分析了运行机制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并提出下一步推进运行机制建设的初步思考。

铁路运输最根本的方式就是完成旅客和货物的位移,做为人民群众最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如何更进一步的做好这项看似简单却又不简单的长期性工作,还应在经营管理上下功夫、在优化机制上做文章,形成总公司和铁路局上下联动、共同努力的局面,进一步优化两级企业的职能职责、权责定位。

作为普通百姓都愿意看到铁路越做越好,服务越来越细致。铁总公司的不断检查推进执行力,就是在不断完善机制的一种体现。希望铁总公司在进一步完善改革体制的同时,洞察市场先机,在高铁运营和货物运输上根据现代旅客运输和国际化物流方式,与时俱进开劈出新形势的旅客、货物运输市场,在新形势下的交通运输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铁路面对旅客的新问题、新期待、新需求,不断跟进、不断完善、不断服务,想方设法铺就坦途,铁路倾尽了全力,我们理当为铁路鼓掌喝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