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需班列,铁路物流启动快捷模式

2016-07-31 18:0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28日21时10分,由新疆杏子制成的1786吨果酱,“搭乘”着30辆铁路货车编组而成的79264次铁路货物特需班列,从新疆巴楚站发出,向着4039公里外的黄海之滨天津新港站疾驰而去,这是新疆铁路开行的首列果酱特需班列。

新疆地处西北地区,属大陆性气候,因为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使得瓜果营养物质消耗少,糖分积累多,故新疆瓜果格外香甜,是久负盛名的“瓜果之乡”。用这些果物制作的果酱,主要销往欧美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

以往,这些货物都是由公路运往天津港,再经海运发往英国、法国等国,运输时间长、安全保障也差。而铁路部门此次开行的果酱特需班列,运输时限由15天压缩在7天之内,不仅运价优惠,而且运输安全、时效性强,同时提供接取送达服务,自然受到货主的欢迎。

近年来,铁路部门为了挖掘潜力,开拓市场,一直在大力实施货运组织改革,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但面对竞争激烈的物流货运市场,为了更好的接轨市场,铁路部门与地方企业合作,推出全流程跟踪等个性化服务,每一件货物从接取作业起都留影备查,实现配送信息共享,让客户能实时了解运输情况,以提高铁路货运与汽运、航空的竞争力。

相比起原本的货运列车,“特需班列”除了运量大,运能高,价格低等优势,还可以满足客户各种需求,采用点对点运输的方式,免去了以往耗时漫长的编组站解体重编的过程,同时在运输速度上也超越了以往的货运列车,使得运输效率大为提升,让物流启动了快捷模式,也真正做到服务于地方经济和人民大众。(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