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热潮”里的那一抹清凉

2016-07-31 17:5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庆炎

热浪袭来,全国各地都充斥在高温带来的燥热之下,又时至暑假,暑运大流更是席卷了三江大地。来自人民铁道报的消息,截止7月12日,2016年暑运全国铁路累计旅客发送量已经超过1亿人次。7月11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达930.1万人次,比去年暑运高峰日增加了23.4万人次,创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铁路作为陆路运输无可争议的“龙头”。毫不畏惧、勇敢顽强的挺立在暑运战场的第一线,每天迎来送往,将每名旅客安全舒适的送抵目的地是每个铁路人所期望和努力的目标。高温固然可怕,今年全国暑期平均温度创下了近40年来的新高,户外特别是铁路沿线的高温简直亮瞎人的双眼,在如此环境中却依然坚持岗位的铁路工作者们让笔者深深的感到敬佩,而正是这种“发扬风格、不怕艰险、连续作战、敢打硬战”的精神使得铁路在全国交通系统中好评率节节攀高。不得不说群众的肯定才是支持着“龙头”翱翔的动力来源。

2016年暑运不同于往年,随着高温而来的是强降雨,持续的雨水造成了泥石流、山体滑坡、隧道坍塌和路基冲毁等一系列的自然灾害,严重威胁着铁路正常运输安全。其中京广、京九、湘赣、湘黔等铁路沿线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损害,大面积晚点使得旅客滞留车站,列车摆在中途无法抵达前方站,各种问题频发。在这危难时刻,铁总强力出手,强势整合人力,将调度、客运、车务、机务、工务等系统为主力,确保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疏通铁路沿线,抢修受损路段,给受困列车输送食品物资。这一系列的紧急措施有条不紊的展开极大的挽回了人民经济损失和公民权益。保障了大部分旅客都能安全安心到家。

时至7月末,暑运热潮任然如火如荼,各项便民措施层出不穷,随着新调图的实施,铁路在面对困难时依然勇往直前,这就是新一代的铁路精神,酷热不能阻挡,洪水仍浇不灭,铁路人载着夏日的一丝清凉默默奉献着。(曾庆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