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至上,方显服务本质

2016-07-30 19:5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虚怀

快速疾驰的高速动车组列车上,一名6岁女童突发疾病,需要到医院紧急治疗,否则危及生命。由于列车上没有医疗设备,且到下一停车站就近停车医治。列车长紧急请示相关部门后,同意列车在就近耒阳西站临时停车,安排120救护车上站台将病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从而留下了最感人的一幕。(铁路网)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公平的,对谁都只有一次!生命也是最大的,当危及生命了,其他的都不重要了!当六岁女童突发疾病,飞驰的列车为其一个人临时停靠前方,生命得到救助,得到足够的尊重!铁路工作人员联调联动为生命护航,尽显其服务特色!

近年来铁路一直以服务质量求生存的理念默默行动着,临时停靠对于普通人而已仅仅是简单的几个字而已。但对于对于整个铁路线路调度是一项大工程,我们的列车是按固定径路和时间点运行,任何的变动都会让整体调度受到影响!短短的时间里要安排好整个线路上所有事情,要考虑到前后次列车的调度控制,这不是简单的“靠边停车”。

然而尽管困难,但是我们铁路人勇于去承担了。铁路市场改革,一直没有忘记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人没有忘记的是服务的主体是生命。在生命面前,困难不是理由,也不会成为理由!(龚虚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