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速420公里,新中国速度

2016-07-30 19:4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虚怀

近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我国自行设计研制、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在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进行了综合试验,成功实现时速420公里两车交会及重联运行的目标。这是拟运营高铁动车组列车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420公里交会和重联运行。(7月20日新华网)

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引进消化到自主创新。无不彰显中国人的智慧,在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中国科技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唯有近代开始停滞,在殖民战争中我们和平的环境被打破被压制,战争让我们落后了!但是新中国后我们飞速的发展了,走出了“中国速度”。用改革开放四十年,完成了西方国家百年的工业基础积累,我们足以骄傲了!

这里时速420公里,是拟运营高铁动车组速度,不是实验速度!

可能有人不明白,觉得我们之前有时速600公里以上的实验速度,这次420没什么新奇的!错了,时速600公里是什么?是验证速度是证明我们的制造能力的,在相对高要求的运行环境里的!可喜的时速420公里是完全可以运行的速度,就是说我们在不久就有可能享受到的!

420,不是个数字,是整体产业能力的体现!我们的铁路不仅仅是只有机车制造,更多的是附属周边的制造能力!420,对于供电、对于通信、对于管理、对于机车控制、对于工程建设等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如果这些都达到600的要求,我们就可以享受运行时速600公里了!

420,标志着中国工业体系的提升,标志着中国工业制造能力的提升!时速420公里,是新的“中国速度”!(龚虚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