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甩孙女于火车站,您如何放得下手?

2016-07-30 19:4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虚怀

一名老太带着3岁孙女欲坐火车出门,结果在候车室与安检员发生纠纷,结果老太一气之下,将孙女扔在车站,自己一个人转身回家了。昨日,记者从合肥铁路警方获悉,目前孩子已回到家人身边。(7月25日《新华网》)

3岁的小孩,好动和不听话是他们的天性,身为奶奶,教导小孙女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是自己的责任。因擅自钻栅栏与安检员发生纠纷,奶奶一气之下将孙女扔在火车站的做法,这是要何等勇气?

类似事件时有发生,但发生之后舆论往往都会选择站在个人方面,罔顾事实的去指责单位或者集体,难道个人真没有错吗?很多时候个人往往把自己摆在弱势群体角色,难道事实真的弱势?我们选择同情个人弱势,很大不会原因是很多人希望下次同样的事自己也被同情!我们呼吁法治,却总是在行人治之事,今天笔者不说安检员与老太的纠纷,简简单单说说甩孩子与车站的事!

笔者认为,老太作为监护人,把没有行为能力的3岁幼童甩车站,甩的不是给车站的脸色,而是甩了自己监护人的义务。孩子有什么错?万一发生意外呢?追悔莫及!都说孙女奶奶心头肉,这样就甩了?要何等的勇气?如何忍心这么做?如果丢了?是不是回来又对工作人员拳打脚踢?

万幸的是在车站人员的看护下,孩子最终回到家长身边!

笔者想说的是,作为家长你可长点心啊!(龚虚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