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盈利,得辩证看待

2016-07-30 19:4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虚怀

伴随7月20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25年),中国高铁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继京沪高铁实现盈利之后,2015年,沪宁、宁杭、广深高铁也已经分别实现净利润6.41亿、1.01亿和1.77亿元。其中,京沪、宁杭、广深都是在2015年实现扭亏为盈。换言之,历经长达10年的高速建设和发展,中国高铁盈利图谱已具雏形,去年至少已经有6条东部沿海线路实现盈利。(7月22日  每日经济新闻)

高铁盈利是件好事,但是很多人吐槽了!吐槽点无法就是说票价高!

可是票价真的高吗?据笔者所知,高铁普遍定价在0.5元每公里左右!有人知道吗?高速公路收费基本在0.4元每公里左右,也就是说增加开车的过路费和高铁出行差不多!这中间还不包括燃油费用和机械保养呢?

高铁盈利说明是决策正确性!

为什么前期高铁不能盈利?首先线路短,选择的人少,出行不方便!但是现在全国都在建高铁,基本上中大城市都有高铁通往,增加了人们的选择机会!但是有人看到了吗?盈利的是几条繁忙线,其他的还在不断投入,不断烧钱!但是这个钱必须烧,因为高铁已经成为了我们出行的必要选择,加大加快网络建设就是为了便民!

高铁盈利其实是全面盈利,铁路是国企,资产归国家,归全体公民!铁路盈利就是为老百姓挣钱,财政收入增加了我们的税务负担就轻了!我们不觉得吗?(龚虚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