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建设发展再添一把火力

2016-07-30 11:2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据知情人士称中国铁路总公司拟年内发行1750亿铁路建设债。首期铁路建设债将于8月发行。(Wind资讯2016-07-26)

巨额投资债卷的发行,为铁路建设的发展筹集了资金,是我国完善铁路建设融资体系,扩大社会资本投资规模的体现。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不错的机遇。

铁路运输是国民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的发展更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然而融资渠道狭窄,融资方式单一等问题,长期制约着我国铁路建设的发展。与此同时,国民经济的发展对铁路建设的要求却越来越高,“十三五”计划期间,将计划建成”四横四纵”的高铁网络,铁路里程2500亿元,对铁路的服务质量特提出了新要求。而铁路的这些发展都离不开强的的物力支持。如何改善我国铁路建设的融资环境,完善融资体制是我们推动铁路建设发展中所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近年来,为推进铁路建设的融资改革,国家也出台了不少措施。一方面:通过设立基金,发行铁路建设债卷等来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扩大社会资本投资规模。另一方面:通过实施投资的所得税优惠政策来鼓励银行类金融机构的投资。就在不久前,发改委又公开发言,称将积极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建设。

铁路债卷是一种政府支持债卷,企业债卷的一种,但是由于铁路的特殊性质,它并不存在什么高风险,信用级别是AAA的,和国债相当,所以对投资者来说,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高额的铁路建设债卷也是投资的好选择。刺激了金融投资热,有拉动内需的作用。(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