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纵八横”将开启高铁新时代

2016-07-29 16:5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冰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正式印发《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新《规划》,“四纵四横”的高速铁路网将升级为“八纵八横”,到2030年,中国铁路版图将基本实现“省会高铁连通、地市快速通达、县域基本覆盖”。《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04年首次批准,2008年首次修编,2014年再次启动规划修编。为何中国铁路版图要再次修编?新规划又有哪些亮点?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司长费志荣进行了解读。(7月22日人民日报)

最近几年高铁突飞猛进的建设中,不断完善了铁路路网结构,特别是高铁“八纵八横”的呼之欲出,更是把中国的旅游景点连成了一个网,无论从哪里乘坐上高铁,只要时间允许,都可以游遍全国,实在是太过瘾的憧憬,曾经出门就犯愁的交通工具,现如今变成了在路上都是一份享受的高铁旅游,让许多无法实现的梦想都会实现。

“八纵八横”把全国各省如珍珠般串连,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四通发达的铁路线将所有中国人连在一起。高速铁路的发展,成功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让短途旅行变得日益便捷,打造出一个又一个一小时交通圈。高速铁路的发展,带动了沿线城市群经济的发展,带动了旅游业的进步。“八纵八横”的提出,不仅仅是国家以及铁路部门画点连线般的修路,更是在中国美丽的大地上编织中国梦。

选择高铁成为了许多人心里的想法,更是有人将全国高铁绘制成表发在网上,成为网红,一些网友也在出行时,把自己外出拍出的高铁沿线的美景发在网上,逗引的更多网友想要去“一探究竟”,中国幅员辽阔,旅游景点众多,记得曾经有一个老人,游离中国5年,感叹的说,什么时候才能游遍全国啊!现如今,老人或许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了。

新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绘制了中国铁路发展的宏伟蓝图。2008年8月1日,中国第一条高等级城际高速铁路——京津高速铁路开通运行,开启了高速铁路飞速发展的大门。短短的八年时间,中国铁路不断实现自主创新,确保高速铁路在国内稳健发展。从蓬勃发展到技术出口,从路网规划的“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中国铁路用磅礴的气势书写着中国梦的篇章。(李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