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肆虐铁路人担大任

2016-07-29 16: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和

暴雨肆虐南方各省市,特别是湖南、湖北和江西等地连遭暴雨袭击,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暴雨袭击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指示,高举抗洪救灾的旗帜,带领灾区群众及解放军战士深入现场,日夜奋战,抗击水害。

暴雨引发的各种自然灾害,泥石流,落石,崩塌,洪水等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直接威胁到生命及财产安全,特别是对铁路运输的影响。自然灾害对铁路运输的影响是不可抗拒的,持续的强降雨导致的各种因素,会影响到列车正常运行,列车会限速,会晚点,会甚至会停运,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出行,甚至威胁到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铁路部门车、机、工、电、辆等单位迅速行动,以雨为令、迅速出击,投入到恢复线路正常运行工作之中,全力以赴迎战水害险情,大力抢运救援物资,力保铁路运输畅通。加大对线路、供电、接触网、信号等设备的检查、抢修力度,对受水害影响限速运行的区段实行双班巡查,时刻监测水害变化,遇到险情不明时,坚决贯彻“先防护后处理”的原则,宁可错栏,不可错放,确保列车绝对安全,全凭一双手和一副脊梁,在前线拼到力竭,疏通道路。铁路部门从上到下,不管是日常看起来衣着光鲜的车站工作人员,还是永远风吹日晒的沿线抢修人员,24小时候的在岗,夜以继日的作战。他们身穿工作服,脚踩劳保鞋,迎风雨而上。

这持续的暴雨让人们的出行多了一份抱怨与烦躁。前几天,我在列车上,刚好暴雨导致列车晚点,列车工作人员一直在温馨善意地安抚着大家,然而,车厢内还是不少的谩骂与抱怨。其实,何必呢,对于这种自然灾害引起的列车晚点,停运,我们应该多一分的理解与支持,不管是对铁路部门还是一线员工。

殊不知,连续持久的洪水灾害,铁路职工经常是饿着肚子,一工作就是十多个小时,安抚旅客,帮旅客改换列车,为旅客提供热水等热心服务等等,他们将旅客看做上帝,一心一意为旅客着想。大雨倾注的实事他们无力改变,他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他们顾不上父母妻儿、兄弟姐妹,将旅客安全放在首位。良好的职业操守致使他们坚守岗位,将旅客当做家人,用他们的耐心、贴心在这特殊的时期,为旅客构建一条安全的出行之路。

在我们身边默默付出,他们用他们无言的行动诠释了他们生命的意义,服务至上,唯爱永恒。如果旅客在关键时期能够给予理解,对铁路人而言,就是最暖心的动力,理解也是一种关爱。(郑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