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增停,优化服务带动经济

2016-07-29 16:1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龚虚怀

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小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南昌铁路局优化路线,多趟旅客列车增加停靠点。(东南网)

南昌铁路局简称“南局”“南铁”是华东的三大铁路公司之一。也是全国客货运输在繁忙的铁路局之一。因此此次南昌铁路局的改革对整个中国的铁路运输都产生了很大影响,据了解,优化的路线主要为京九 、沪昆铁路等。其中江西、福建和湖南三省共增加了120个停靠站点。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的经济消费能力增加,社会产业结构改变,人们外出频繁!一方面对道路客运运输提出了要求,第二带动各地旅游经济发展。此次南昌局适时的增加了客车停靠点,可以说是服务提升一大截!我们曾经的梦想是什么?楼上楼下有电话,出门就有车!

私家车不一定家家有,但是火车时时候着您就很不错。出远门目前来说,最划算性价比最高,是人们出行的不二之选!但不是处处都有火车停靠让很多人苦恼,此次南昌局增加停靠带来就缓解了这种情况!可以说增加的不仅仅是停靠点,而是充分完善便民利民为民的人民铁路运输状况!增加停靠点给旅客带来了舒适体验,毕竟有的地方出行的车站通向外面的车次不多,这样的话有得旅客就得选择更大一级的车站才能解决自己的出行要求,而增加停靠点,有部分旅客就无需去更大一级车站了!这从本质上是提升了铁路运输服务。

而另一个方面就像评论员张杰所说的:“那么增加停靠站点究竟意味着什么呢?一方面,增加的停靠地有了更多与外界相联通的列车,小城市也有了更多的对外交流的条件,促进了中小城市的发展。同时铁路增加停靠点,也为当地的旅游业提供了更好的交通条件,促进了服务员的发展。另一方面,以往,一些小城市的人们出行时由于一些列车在此不设停靠点,就只能依靠公路运输。南昌铁路局的这一举措无疑就可以减轻他们公路运输的负担。同时铁路运输也比公路运输更安全和快捷。再者,停靠点的增设,加快了中小城市地区火车站、高铁站的建设,完善了当地的基础设施。”

正如记者所言增加完善了基础设施,但是更多的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你可以想想每个人出行都希望火车停靠站能离增加目的地近点,那样花在另外的交通工具上的消费就少了,会省下开支!可以吸引更多人出行,间接带动地方经济交流!

建立依托铁路线发展的旅游经济带对发展地方经济十分重要,要致富先修路,修路就是为了加大地方物品、人口流动,经济的本质就是流通!铁路增加停靠点不论直接或者间接都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给当地带去了发展机遇!

铁路增停从大局看,不仅仅完善提升了自己的服务,更多带动经济交流,给当地带去了发展机遇!( 龚虚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