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ATM机能取出火车票了,你造吗?

2016-07-29 14:3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龚虚怀

7月25日,伴随着第一张火车票的顺利出票,江苏省内第一台沪宁线银铁通自助机具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正式运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因此成为省内沪宁线上能够首家实现该功能的金融机构。

“这台ATM机不仅可以取钱存钱,还可以买火车票,以后客户再也不用去火车站买票了。”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武进支行大厅内,该行电子银行部王克向大家介绍。(新华日报7月28日)

这是一个时代的开始,铁路市场化改革越来越贴近生活了!近年来铁路推出的措施不但有新意还很具成效,切实从服务人民的终极目标做起。

经历过以前彻夜排队买票的旅客朋友都知道,那是一种煎熬!但是没有办法,国家经济发展不行,铁路的线路发展虽然使尽全力但难以满足爆发式的旅客运输要求,所以一票难求!近年铁路通过借贷融资,即使自己背负巨额债务举步维艰也要快速建设路网以满足人民的需求,逐步缓解运力不足的居民!并且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情况下引入互联网,让旅客更方便!花巨资建设12306铁路全国售票网站,还投放售票厅、候车室自助售票机,这一切都是为了缓解旅客排队等待的苦恼,也是真正的以服务人民为目的出发!

但是现在有了更好的去处了,相对传统的车站投放自助售票机,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人才智慧选择atm机出售火车票既是创举又是便民!想想都让人兴奋!

火车站目前基本只有县级单位有,代理售票点偏远地区也不一定有,但是银行 现在基本镇镇都有,如果ATM机可以买火车票你觉得会怎么样?

铁路选择ATM机出售火车票比独立建设售票点而言节约了成本,选择银行合作增加了安全可靠性!试想一下路边突然出来个自助售票机你敢使用?

还是那句话,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次真的非常用心了!( 龚虚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