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售票搭上银行快车新鲜出炉

2016-07-29 15:0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灿

7月25日,伴随着第一张火车票的顺利出票,江苏省内第一台沪宁线银铁通自助机具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正式运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因此成为省内沪宁线上能够首家实现该功能的金融机构。“这台ATM机不仅可以取钱存钱,还可以买火车票,以后客户再也不用去火车站买票了。”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武进支行大厅内,该行电子银行部王克向大家介绍。(新华日报7月28日)

银铁通是一款将火车票销售与传统金融服务相融合的新兴自助机具。也就是说,该机具除可支持银行卡的存取款、改密、查询、转账等常用功能外,还可以直接销售火车票(纸质票)。客户只需持银行卡、本人的有效身份证就能购买各种类型的火车票及互联网火车票取票。

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旅客购买火车票的压力,对购票者是一种新的尝试。回想以前,火车票“一票难求”一直是人们心头深深的烙印,随着铁路售票网点的拉开以及网上售票12306网站的开通,人们购买火车票的途径和地点增多了,才使购票紧张的形势得以扭转。银铁通的首试,既减轻火车站窗口服务压力,又免去了排队拥挤等过程,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度,无疑为广大旅客购买火车票打开了又一捷径。

银行与火车票务打通,将实现营销上的“双赢”。王克表示,银铁通作为铁路系统线上12306平台的线下渠道,银行将来在运营条件成熟的情况下,通过增加投放银铁通机器数量,特别是在游客密集场所,并尝试与便民通、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联动,将扎实解决困扰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不难想象,此举措也将会推动铁路解决售票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是实现铁路与银行共同发展的新举措。

我们期待此举在各大银行推广,使火车售票方式更容易为人们所接受,为人们出行提供更便利的服务。试想,当人们购买火车票如同取用现金一样方便,不能不说是铁路服务方式的提升,更不能不说是利民的一项好举措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