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前竣工的是人们的期待

2016-07-29 13:2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君

13日20时,随着最后一次成功爆破,南三龙铁路乾山隧道提前10天实现贯通,负责隧道施工的中铁十二局和中水十四局胜利“会师”。至此,该隧道掘进施工全部完成。(闽北日报2016-07-15)

在高速化的经济发展下,引起了一系列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是迫在眉睫。其中,交通运输问题就是其中一个大头。在高速公路和高铁的发展下,就必须大力开发隧道。隧道工程开发问题可以有力的解决由于城市化过程中人口的过于集中引起的交通堵塞,通过地下工程来缓解地上的压力,在有限的空间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因此,最近的南三龙铁路乾山隧道提前10天实现贯通的这一消息一经发出立即引起了身为普通民众的我们的强烈反响,这是人民之幸。

我国土地类型多种多样,地势崎岖,修建隧道是一件非常浩大的工程。而南三龙铁路的建设亦是如此。全长近245千米,途经多地,路途崎岖,工程量大。其中还要过乾山,乾山隧道是南三龙铁路的重点建设工程之一。在建设的86座桥梁,新建的隧道多达75座,这么大的工程,为了尽快通车,满足人民的出行需求,想来工作人员是做了多少的努力。

过去,因为技术发展不够完善,所以多用的是盘山公路,增加了路程不说还有一定危险性。在自然方面也是得不偿失,如今在经济的快速发展下,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下,我们根据可持续性发展战略制定出了发展隧道这一条路线,这对于高度发展的城市建设是有着非常大的社会效益的。

我们的施工人员克服了施工难,高温等各种困难,做到了制度化前进,保证隧道工作的安全进行并且高度完成工作。在烈日下,在阳光的直射下,在更为灼人的施工场地,只可以看到热火朝天的干劲而看不到丝毫的抱怨。党员干部现行,中铁局更是高度重视这一次的隧道建设。排出了多名干部负责这次的建设工程,以期达到高效率,高标准。终于在工作人员的昼夜交替加班加点,和领导人员的谨慎严密的动作中,南三龙铁路乾山这一大难关终于搞定,乾山隧道提前十天实现了贯通,实在是可喜可贺。(张玉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