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铁路线 做人民心中的好铁路

2016-07-29 13:2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君

导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小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方便铁路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即日起,该局对途经管内的80趟旅客列车运行方案进行了优化,赣闽湘三省共增加120个停靠站点。(东南网2016-07-17)

为满足各地的发展需求,南昌铁路局以此为主旨,开展了优化铁路线路的建设性工程,给厦门多趟旅客列车增加停靠站。

在经济上行发展的今天,铁路是影响经济的一个大问题。通过铁路建设可以有效的推进当地的经济发展。现如今,由于经济区域性发展的问题也是日益突出,沿海城市高度发展,内陆城市的发展不平均,相关地域位置不好的中小城市发展速度缓慢。南昌铁路局通过一致的表决,决定优化铁路线路。南昌铁路局对途经管辖范围内的80趟列车的运行进行了优化性调整。在赣闽湘三省大幅度增加停靠站点。这些被优化的的列车是“K”字打头的,停靠站点集中在京九线和沪昆线等线路。停靠城市有大量的地级城市和县级城市还有一些旅游景点城市。

铁路建设已经成为了经济生产力之一,铁路的发展的社会效益也是日益突出。我国的客运量在一年一年的增加,发展铁路经济迫在眉睫。近几年的铁路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有目共睹的,这充分印证了南昌铁路局这一明智之举。铁路发展是有着高强度生命力和发展需求的,每一个产业基本上都需要依靠铁路运输。国民经济的平稳运行更是离不开铁路的发展,随着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铁路的运客量也是不断的增长。中部地区的发展更是需要铁路发展的推动,南昌铁路局正是抓住了关键性因素,优化铁路线路,加大铁路与沿线的经济紧密性,契合市场发展需求。更好的服务中小城市,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广大中下层收入者谋福利。

铁路运量的增长带来了更人性化的服务,便捷的出行要求,为广大商务人士提供便利出行的工具。

对于南昌铁路局这一重要的举措,我们值得鼓励。这是铁路局的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典范,是铁路局发展更向人民靠拢的表现。这有大大的提升了铁路局在人民心中的重要性地位。(张玉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