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厦漳城际铁路迎来发展的春天

2016-07-29 13:2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昆

记者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日前在北京组织召开厦漳城际铁路靖城至厦门站可研审查会。(东南网2016-07-19)

中铁局对于厦漳城际铁路发展做出了新的规划,对于厦漳城际铁路我们抱有极大的期待。靖城至厦门站是厦漳城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两段路线之间建设城际铁路将大大加强厦门和漳州之间的友好互动,促进城际之间的发展。

城际铁路是高速铁路的一种,在城市圈规划性建造的具有短途化。速度快等特点的铁路。与普通铁路相比,具有明显式优势,以此形成了普通铁路与城际铁路之间的优势互补。此次厦门到漳州的城际铁路的开通,让厦漳泉大都市圈的集合性发展不再是梦。大大的提升了两地间的交通紧密性,提升了厦漳泉地区在全国的交通地位。厦漳泉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辐射度有了显著的提高,促进了现代化城市建设道路。对于新时代的发展,沿海地区的发展有着更明显的发展优势意义。

随着,网络信息化的发展,在城际铁路的运行下,厦漳泉的信息集合度将显著提高,三地之间的物流发展将创新高。在此规划下,厦漳泉地区的大都市化梦想也将正式开始由梦变为现实,大都市建设将拉开新的篇章。铁路的发展计划成功的将“发展”二字落到了实处,真心实意为人民做实事,为城市建设出一份力量。在现代的大发展下,铁路是城市的命脉,加强铁路在城市建设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是促进集合性城市发展的关键。

铁路建设这一理念是与时俱进的先进理念,是永不褪色的时代建设重点,这是顺应经济、政治、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必要。

这是对漳州,厦门等地人民的负责,对于城市建设的用心,是对于处于生产线上的劳苦大众的帮助。时光漫漫,在铁路建设的突飞猛进下,我们唱着希望的高歌引来一场又一场发展的福泽,尽管岁月如隙,在人民的团结下,在各单位的努力下,相信会迎来一段又一段的佳绩。

对于厦漳城际铁路的建设想来身为民众的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在这里静候佳音。(万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