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方努力下的畅通

2016-07-29 13:2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13日20时,随着南三龙铁路乾山隧道最后一次爆破成功,隧道施工全部完成,贯通,比预期早了十天(人民网7月15日)

南三龙铁路北起合福铁路南平北站,南至赣龙铁路龙岩站,是福建拾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八地市城际铁路环线,新建正线铁路246.55千米。其中乾山隧道由中铁十二局和中水十四局合作建成,是南山龙铁路”四桥五隧”九大重点工程之一,全长10.76公里。它的顺利施工对南山龙铁路无疑有重要意义。

乾山隧道于2013年12月份开始施工,作为大型工程建设,其的施工受到多方面的影响,建筑的人力、物力、财力,甚至天气状况等等。乾山隧道能提前十天完工,离不开铁道部门严密的统筹规划,审时度势的调整工作进度,以及每一个铁道人日以继夜的坚持。

在一次次视察中,及时跟进施工进度;一场场会议里,集体攻克施工难关。领导层面上,南平市委常委、市铁路建设只会部高度重视,多次进行实地调研。照吃召开协调会,研讨会,听取各方意见,使得施工中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同时注重联系群众,妥善解决了施工中的征迁和安置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使得乾山隧道的建设能够没有后顾之忧的顺利进行。是他们在规划设计时的科学态度,施工过程中的严格督察,促成了乾山隧道的提前完工。

在烈日骄阳下,搬运建材; 在深夜隧道里,挥洒汗水。历时两年的乾山隧道,凝结了太多人的心血。工程师们的图纸不知改了多少遍,铁道工人们的大衣褂子不知湿了多少次,可是哪有时间叫苦叫累,这就是铁道人埃一年三百六十天,不知有几天是和家人一起过的,不是不想念,可这就是铁道人埃大型工程项目的完成,绝不会是哪一个人的功劳,绝对是集体智慧,集体劳动的产物。我们一定无法知道每一个为乾山隧道付出心血的人的名字,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铁道人。

乾山隧道的修建到此也告一段落了,相信在领导层的正确引领下,在铁道人的坚持下,我们也将顺利迎来南三龙铁路的完工。(张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