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居安思危方能处变不惊

2016-07-29 13:2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倢玉

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福建境内铁路沿线将遭遇持续暴雨天气,铁路部门吹响迎战“集结号”预计采取限速、停运、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人民网7月13日)

“尼伯特”是在7月在关岛南方海域生成的热带气旋,9日13时登录我国福建沿海,来势汹汹,其破坏力之大,影响范围之广都是空前的,截至11日,已造成福建省45万人受灾,9人死亡。此次超强台风的来袭正值“暑运”,铁路运输的客流量增大。前段时间,南方的普遍暴雨,铁路运输就已经收到不小的影响,铁路部门运用了使列车晚点、停运、恢复开行等的多项手段,大致保障了铁路运输的安全。而今超强台风又来袭,铁路运输的压力更大了。铁路一直是交通运输的大动脉,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维持铁路交通秩序是铁路部门一直以来的追求。铁路部门是否能采取有力措施应对超强台风也关系到千家万户人们的出行安危。

早来“尼伯特”登录之前,铁路部门就召开了紧急会议,提前启动了台风的极端天气预案在台风登陆之前,就做好了充分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问题。所谓“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这样居安思危的准备下,使台风来临时能够从容不迫得应对。“尼伯特”登录后,铁路部门和其他部门协调合作,和人民站在一起,众志成城,应对超强台风。通过电视,广播,微博客户端等渠道及时告知铁路信息,减少民众不必要的出行。对变更晚点的列车,及时发布消息。并根据天气状况适时恢复铁路运行,在保障旅客安全的前提下,把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

铁路部门灾前积极防预,灾时快速反应,体现了他们超高的职业素养和科学态度。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重大的自然灾害面前,处变不惊,又举措有力。给人民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铁路部门的表现值得我们点赞。(金倢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