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速铁路显神威,全面推进我国铁路网建设

2016-07-28 22:5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曲

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前天发布《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提出我国将构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其中三条通道与福建有关,福州将与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地一并纳入综合铁路枢纽。(福建新闻网2016-07-23)

近年来铁路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从铁路出现到今天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完善,铁路对人们的生活,对经济的发展所起的作用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铁路的发展依旧有很大的潜力,充分发挥铁路的潜在价值会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因此最近几年我我也更加努力的发展铁路铁路事业,促进铁路网的完善。随着铁路事业的发展,我国也更加注重高速铁路的发展,高速铁路的发展,也使列车的运行速度大大提升,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也让地区之间的经济沟通更加方便。近年来我国高铁技术日益成熟,我国为了发挥高铁的优势,也着重建设高铁,促进铁路发展向更高水平转变,而高速铁路也成为了铁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进一步推动我国铁路网的发展,使我国的铁路网更加完善。

为了在全国范围内,地区之间形成全面的铁路网的格局,我国推出铁路建设的相关规划,这一规划将非常有利于将全国范围内铁路联系起来,成为网状,使不同地区之间的经济交流更加快速便捷,也可以带动经济方式的改变。近日,我国将构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福州成为综合枢纽。这一建设将有利于我国铁路网的建设,以福州和其他等地为中心,形成辐射,以形成南北方,东西部完善的铁路网,进而使更多的地区都可以被纳入其中。不仅有利于我国铁路网的建设,同时也使全国范围内各地区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同时也促进了经济发达地区和经济落后地区之间的联系,将非常有利于带动经济落后地区的经济发展,使我国的经济发展更加均衡,并且也可以加强沿海地区和内地之间的联系,有利于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同时对人们的出行也更加有益,是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速,并且也可以促进人员的流动加强地区之间的沟通交流。

高速铁路的建设可以说是惠民有利的工程,它的作用从长远来看也是非常有益的,高速铁路在进一步推进我国铁路网建设的同时,也将促进我国国民经济整体水平的提升。(江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