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隧道助推经济发展

2016-07-28 22:5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曲

经过近600个日夜的紧张施工,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承建的南龙铁路重难点、高风险工程――端西隧道顺利贯通。(三明日报2016-07-24)

在我国铁路不断发展的过程中,铁路网的完善也是至关重要的,铁路网的完善,不仅可以使地区之间的经济发展更加方便,能够促进地区之间经济的沟通与交流,还可以方便物资的运输等等。与此同时,铁路网的完善对人们的外出也是非常方便的,使人们出行的方式也更加多样化,并且随着高铁的发展,大大节省了人们出行的时间,提高了出行的效率,并且也更加的经济实惠。可以说铁路已经成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并且也给我们带来比较可观的益处。为了促进国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我国也越来越重视铁路的发展,最大限度的发挥铁路的作用,以推动我国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区域内铁路网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区域间铁路网的发展可以带动带动整个区域内的经济高速发展,并且也可以更适应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因地制宜的发展当地的经济,让经济在铁路网的助推下更科学、更全面的发展下去。

近日,南龙铁路端隧道在客服重重困难之后顺利开通。这一隧道的开通展现了我国铁路发展技术的先进水平,以及我国全力发展铁路事业的决心与信心。也正是在我国不断发展的技术和 发展铁路的决心与信心的支持下,我国的铁路事业才可以快速发展。同时这条隧道的开通,将推动沿线多个地区的经济发展与沟通,并且也使各地区之间的经济沟通更加便捷,同时也有利于不同地区之间的人员往来,给人们的出行也带来了极大地方便。并且作为当地铁路网重要的组成部分,这条隧道也可以加强珠三角和长三角之间的经济交流与沟通,加强两地之间的经济联系,同时也对沿海地区和内地之间的沟通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铁路隧道的建设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对山区或是地形比较复杂的地区来说,铁路隧道的建设有利于加强他们之间的经济沟通与交流,也可以克服自然环境上的缺陷,促进经济方式的转变,以带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江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