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上的避暑旅行

2016-07-28 22:5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毅

7月21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该局将在7至8月开行“塞外风情游”“关东避暑游”共4趟旅游专列。(中国旅游新闻网2016-07-23)

炎炎夏日对于喜欢旅行的人们来说简直就是个噩梦,高温酷暑使得旅客难以愉悦的欣赏景区的美景,而对于多数人来说暑期都希望带着孩子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学习之余使得孩子在精神层面上得到放松。南昌铁路局针对此问题,深入研究探讨,并寻找了解决的办法。

近日南昌铁路局宣传部门表示,该局将在7至8月开行“塞外风情游”、“关东避暑游”共4趟旅游专列。旅游专列全程运行16天左右,列车均为全卧铺设置,采取夜间列车行路、晨起景点赏玩的“慢游”运行方式。“塞外风情游”旅游专列沿途串联张掖、乌鲁木齐、北屯等旅游景点城市,“关东避暑游”旅游专列沿途串联山海关、海拉尔、敦化等旅游景点城市。

南昌铁路局此项举措的公布,立刻引起了广大网友、旅客的赞赏,并且根据官网订票结果显示,多趟列车的订票率较高,甚至部分线路出现一票难求的景象。这项举措的实施可以带来好处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避暑旅游专列的开通方便了暑期旅行出游的乘客,满足了他们对于夏季旅游这种强烈的需求。并且在办法公布之前,南昌铁路局也是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旅行专列的线路设计,停靠站点安排等方面,铁路人员安排方面都做到了尽善尽美的标准。充分说明了南昌铁路局以旅客需求为宗旨,实事求是的为广大的旅客服务的精神。

其次,避暑旅游专列的开通也增加了南昌铁路局的收益,在做好传统运输的同时,通过大胆设想和满足市场需要,增加这一新举措,一定程度上丰富了铁路部门的收益手段。

同时,这一举措的施行也为我们铁路部门在今后的职能转型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借鉴参考,铁路运输的职能不能简简单单的做单一的客运和货物运输,而是应该在符合市场发展的规律条件下,朝着多元化发展方向努力,只有这样我们铁路行业才能朝气蓬勃的发展下去。(韩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