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及时抢修让停运列车恢复开行

2016-07-28 22:5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翔

以下因水害影响停运的旅客列车恢复开行: 1、7月21日福州开Z60/57/60次、7月22日北京西开Z59/8/9次恢复开行。 2、7月22日北京开T145/8次恢复开行。 详情以车站公告为准。(南昌铁路局2016-07-21)

近日由于南方各省普降大暴雨,多地出现洪涝灾害,在一些山区暴雨山洪也引起了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此生灾害,受此影响南昌铁路局管辖的多条铁路在山区路段路基被不同程度的冲坏变形,导致多趟列车无法安全通行。最为严重的是导致福州开Z60/57/60次、北京西开Z59/8/9次、北京开T145/8次等多趟列车停运,极大的影响了旅客的出行安排。

在事故发生后,南昌铁路局立刻采取紧急预案机制,成立紧急事故处理小组,由南昌铁路局相关领导带领相关技术人员深入事故一线进行抢修,经过指挥部领导的科学指挥和统筹调度,以及一线铁路职工的浴血奋战,停运的列车:7月21日福州开Z60/57/60次、7月22日北京西开Z59/8/9次恢复开行,7月22日北京开T145/8次恢复开行。

这次的列车停运事故虽然给一部分旅客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但是并给列车带来损失,也未造成人员伤亡事件,这是因为铁路沿线检查人员对事故发生早有预判,从而做出列车停运这一决定。也充分说明了南昌铁路局前期开展施行的“科技防洪”工作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防患于未然,要将水害带来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同时本次事故从发现到发生以及到接下来的处理工作,通过南昌铁路局的科学指挥、合理调度,通过最短时间的抢修使得停运列车及时的恢复通车,这也充分说明了南昌铁路局从领导到一线的铁路职工,均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牺牲敢于奉献,以人为本,始终把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南昌铁路局在这次事故中体现出来的精神品质值得其他的铁路部门的同志学习领会。

列车恢复开行,看似一则简单的公告,但是其中包含了多少南昌铁路部门同志的心血和努力,则是难以估量的。我们虽然无法阻挡自然灾害的出现,但是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以人为本,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这次南昌铁路局对事故的处置起到了表率作用。(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