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自拍,如何拯救你的安全

2016-07-28 16:1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庞昊

"为发朋友圈,7月18日,禹城市一对年轻情侣翻越铁路栅栏,在铁路线上用手机玩自拍,跟呼啸而过的列车合影,被铁路派出所民警发现并劝离。(2016.07.18大众网)

近期在很多高铁线上都有出现因为在铁路线上自拍导致列车停运或者直接丧命的事件。在现在的铁路线上,的确是存在一些铁路线上的风景十分吸引人,部分线路已经在网上有了相当高的名气。但是这样的美景处于危险的地段,人们常说,越是美丽的东西越是危险,这句话不仅仅是适用于某些有毒的植物也是在铁路线上非常适用。今天的中国铁路建设至今,不再仅限于为广大乘客带来出行上的便捷,更是追求人们出行上的乘车体验。

乘车体验涉及到的有很多,例如,车上的餐饮、如厕、沿途风光等等,牵涉到方方面面。今天铁路线上的变化是根据人们的出行需要在不断进行更新升级的。但是增加来人们出行上的舒适体验,比如建设在一些风景秀丽区域的铁路干线,非常容易引起很多游客的争相拍照,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样的结果弊大于利。中国铁路的发展在不断向前,人们对于美的追求也是在不断前进,但是能够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追求美,这才是真的美。冒着生命的危险,在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列车的铁轨上进行自拍,是非常不明智的举动。

铁路线上的安全不仅仅是依靠有限的铁路工作人员来进行的,还是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的努力与坚守。网络上最美列车的出现是广大人民群众对于中国铁路的支持与鼓励,但并不是局限于这样追求美,很多美丽的瞬间都是可以用心来感受,用眼睛来感悟,用感官的方式往往要比相机来的要深刻。铁路是属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不仅是列车外的你还有列车中的你们。疾驰的列车受到阻力或者是突然要停下来,不是那么容易的,众所周知,地球上的每一样物件都是有其惯性,在列车奔驰的时候,突然要停下来是不可能的,列车还是会依照惯性向前冲刺一段,往往就是这样的一段路,就会让很多人丢失生命。一次的生命是经不起冒险的。(庞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