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灾无情,铁路有爱

2016-07-27 08:4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善天奇

7月份以来,全国各大高校相继放假,学生客流出行正盛,带动了暑运客流大幅攀升。截至7月20日,全国铁路暑运旅客发送量达到17588万人次,同比增长8.9%。7月1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3.1万人次,再次刷新了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纪录。

  从客流数据来看,客流攀升,说明了更多的旅客选择铁路出行,近期我国普降大雨,铁路防洪压力相当大,尤其是在北京,太原等地雨水成灾,不少地方出现塌方、断道,铁路人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哪里有险情,铁路抢险人员就出现在哪里,确保了大动脉的畅通。近年来,路网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高速铁路网逐渐完善成型,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周末乘火车外出旅行、探亲访友。随着高校学生陆续返乡,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等多股客流交织叠加,旅客出行周末效应日益显著。铁路旅客的上量,给铁路的运输组织、车辆检修、餐饮服务、站车秩序、站车卫生、服务质量都提出了更好的要求。

面对一个个晚点未定、停运通知,服务台被滞留的旅客围得水泄不通,谩骂不止,殊不知,连续持久的洪水灾害,铁路职工经常是饿着肚子,口干舌燥一工作就是十多个小时,就算是答疑解惑,接受询问她们都是忙到汗流浃背,力所能及的提供便民服务;售票厅“爆棚”,退改签窗口前旅客队伍长龙不见尾,听到站退票款告急的消息,他们主动掏钱垫付,解售票窗口急需现金燃眉之急,保障旅客退改签不受影响。大雨倾注的实事他们无力改变,他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旅客排忧解难。用他们的耐心、贴心在这特殊的时期,为旅客构建一条安全的出行之路。

暴风雨阻挡了旅客前行的路,面对灾难他们是“铁人”,风雨无阻。面对旅客,他们待若亲人。风雨中,铁路职工也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