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性化服务不断演绎温馨旅途新常态

2016-07-27 08:4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善天奇

截至目前,2016年暑运全国铁路累计旅客发送量已经超过1亿人次。7月11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达930.1万人次,比去年暑运高峰日增加了23.4万人次,创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铁路客流逐年增加和我们铁路改革建设是分不开的,近年来高铁的快速建设以及铁路服务质量的提升都是吸引客流量的关键点!再加上近年来公路交通事故频发,造成了旅客对于公路长距离客运安全问题的思考,转乘更高安全保障的火车,直接的就增长了铁路的客流量!这些都是侧面的,真正的原因就是铁路越来越好了,大家越来越认可了!

铁路各个时段客流量环比增加都是有说道的!各个时段反应出了铁路的工作成绩都不同,暑运客流量增加是最值的点赞的。

暑运,相对很多数人来说没有什么概念,可能印象深的就是春运,总觉得春运才是人山人海的场景。其实,暑运与春运相对而言,也是一个大规模的交通运输现象,主要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以及开学返校为主,其次就是旅游大军。这些旅客有什么特点呢?那就是年轻,年轻人的选择相对时尚,追求质感。年轻人不拘一格,不喜欢被约定俗成,喜欢挑战。在选择交通出行方式上就少了很多中年人那种家庭压力下出于经济性的选择!年轻人的选择更出于适合自己而选择!

暑运的大部分客流就是年轻人,可以说客流增加部分也是他们。让他们选择火车出行并不容易。在追求质感和享受的年轻人的选择框里能加入火车,说明现在的铁路相比以前就有很大的提升!尤其高铁的发展,高铁以优异的服务体验以及超高的时间经济比深深的留住了年轻人的心!年轻人是新事物的体验官,他们带动着整个新事物的发展!

暑运客流增加就是年轻人对于铁路改革发展的认可,以及对于铁路新服务的认同,愿意买单就是最大的认同和支持。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