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吃货们,让我们坐上高铁去徐州

2016-07-26 21:4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寇文彬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7月20日18时37分,随着D274次列车沿着郑州至徐州客运专线(简称郑徐高铁)徐州至大湖联络线下行线驶入徐州东站,这标志着郑徐高铁徐州至大湖联线正式通车,郑徐高铁正式引入徐州枢纽。(光明网 7月26日)

小孩酥、四孔鲤鱼、两来风辣汤、凤岐把子肉……想起徐州的美食总是令人流连忘返。据媒体报道,郑州至徐州高铁有望9月10日开通,届时,郑州到徐州将缩至1小时20分,吃货们很快就能解解馋,尝尝江苏的美食风味。

据媒体报道,郑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之一的徐兰客运专线东段的组成部分。它连接着中国中东部两大高铁干线——京港高铁与京沪高铁,并连接了在建的商杭高铁与郑合高铁等,构成了中国中东部地区密集的高速铁路网。该条高铁途经河南、安徽、江苏三个省份,西起郑州东站,东至徐州东站,线路全长约362公里。沿线设置9座车站,分别是郑州东站、开封北站、兰考南站、民权北站、商丘站、砀山南站、永城北站、萧县北站、徐州东站。

笔者家住河南省洛阳市,每逢过年,父母总要带自己去徐州老家探亲,除了收压岁钱之外,最高兴的事情就是“吃”,和小伙伴们一头扎进中国矿业大学周边的美食街,干锅肥肠、鸳鸯鸡、啥汤……每一样都让人回味无穷,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小时候就有了吃货的潜质,但是去往徐州的路程既兴奋又痛苦。兴奋的是终于可以尝到自己喜欢的美食,痛苦的是要忍受旅途的劳顿。如果乘坐火车,从洛阳出发大概需要7个小时车程,才可抵达徐州,而且多半买不上票,一路站着时有发生。现在好了,郑徐高铁开通,与郑州东站相连接,而郑州东站又与龙门高铁站相连,一路高铁,安全舒适不说,全程也仅仅2小时左右,想想曾经的7个小时车程,简直就是天堂。

郑徐高铁的开通,不仅仅拉近了两座城市的距离,更使西部地区与东部地区的人民交流往来更加频繁,作为一名地道的吃货,随时都可以坐上高铁去徐州,尝尝美食,回味小时候的味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