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充实青春 让工地生活不迷茫

2016-07-26 17:3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很多人都曾问过我,你是干什么(行业)的?我都戏谑的回答,”工地搬砖呢!”,对方哈哈一乐,”你可真幽默,天天坐办公室,大工程师呢,还搬砖!”彼此都当做玩笑,不当真的就过去了.时光如流水,奔腾不停歇,掐指一算都工作八年了,猛然惊觉已过而立之年.很多人都在说,谁的青春不迷茫,我倒是想说,充实的青春不迷茫。

一顶简易草帽,两卷翻得脏旧的图纸,一个装乱七八糟物件的电工包,每天项目部的车把我送到工地现场,剩下的路我自己走,伴着我开始一天工作的也就是这些东西。今天要干的事情昨晚已经写在工作笔记本上了,打开包,拿出本,一一核对要干的事情。先去站调楼走一圈,昨天浇筑的地梁今天可得盯着施工队把养护做了,万一他们忘了浇水把梁弄裂了可不得了,今天室外温度可是35度。然后去驼峰场放线,昨天因为房屋位置和站场排水沟位置冲突搞得一晚上都在和设计沟通,最后设计拿出方案,在房屋底下加排水管,皆大欢喜,今天赶紧去把线定了(定位放测),施工队也不用心急火燎的“夺命连环call”了。又解决了一件事,赶紧往列尾跑,那边也就三公里远吧,就是隧道边上一个小房子,10来个平方的,但基础主体装修电气水暖屋面什么没有啊,设备房屋,半点马虎不得,材料是趁着站前轨道专业还没封口晚上加班拖过去的,要是不抓紧时间等轨道一铺设,得,全部东西一点一点背过去吧,赶紧过去招呼一下,看看施工的工人有没有按技术交底落实下去。南头看完了,下午再看北头吧,抬头一看日已中天,一上午就这么结束了。

刚开始在工地的那几年,忙的没时间去迷茫,每天要做的事情太多太多,对外沟通,对内协调,白天忙外业,晚上忙内业,没时间请假,甚至没时间生病,有时候晚上睡不着了就会问问自己要不要这么拼啊?然后告诉自己年轻的时候不拼什么时候拼?有时候白天忙里偷闲找个阴凉的地方打瞌睡会问自己到底值不值?然后告诉自己劳动有所得个人经验有成长就是值!刚毕业的时候总有人不怀好意的说你们大学生眼高手低只会夸夸其谈,我只用事实来回答,眼高手低可解决不了现场问题,夸夸其谈怎么去和别人沟通,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工程按期竣工,建设期间未发生安全质量事故便是我的回答。一次标兵个人,一次技术新秀即是集体对我的认可。工作再忙,总能抽出时间和同事们一起出去看场电影,环境再苦,从我的相机镜头里总能看到随风荡漾的花花草草,时间再紧,不影响职称资格考试和建造师资格考试的学习深造。不用等到腰缠万贯才能去远方,不用等到退休了才能培养爱好,调整好心态,心随时随地自由飞翔。勿忘学习,只要不使青春挥霍在安逸上,你的成长,终有一天会使旁人仰望。充实的青春,何来迷茫。

现在的我,依旧是个“搬砖的”,一砖一瓦踏踏实实打造着自己的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