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踏着青春的舞步,中铁武汉电化---我们来了

2016-07-26 17: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希笛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满怀着对未来美好期望和对青春美丽憧憬,我们加入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2016年7月18日,我们九位应届大学毕业生开始了为期三天的新员工入职培训。从公司概况到施工技术管理,从市场开发到财务工作流程,从物资设备管理到日常生活解难,各位领导、老师从多方位多角度向我们解读公司文化制度、传授专业技术知识,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同时也对公司有了更进一步了解。

培训时间虽短但我们受益匪浅,这都归功于公司的合理安排。第一天上午报道,人力资源部审核证件资料;下午办公室郑主任致辞,向我们新生力量表示诚挚欢迎,工程部张部长就施工技术管理、安全生产、大学生工作技巧与方法做了详细介绍。第二天市场开发部周部长介绍了公司经营理念与目标,并就自身几十年宝贵经验向我们传授工作处世技巧。第三天财务、物资部长就费用报销、资金管理及物资计划、机械设备等进行介绍。最后领导班子和我们自由座谈,畅所欲言,对我们新员工寄予厚望,也征求大家的入职意愿,实实在在的让我们感受到了输变电公司大家庭的温暖,也激发了我们强烈的职业自豪感。

7月21日,新入职员工户外素质拓展在美丽的东湖梨园举办。包括公司团工委成员和机关部分团员青年在内的共12名成员被分成了两队,一边是“六小龄童”队,另一边是“东湖六友”队。在简单的军姿训练后,素拓教练带领我们进行了“击鼓颠球”、“极限100秒”、“盲人摸号”三项竞赛类小游戏。烈日当头,骄阳似火,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通过短短三小时的素拓,我看到了团队的精神和力量。正因为有这样的精神,我们在活动中挥洒了汗水;也因为有这样的精神,我们在竞赛中收获了友谊、团结和自信,由此成为我们进入输变电公司呈上的第一份满意答卷。

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局面,我们无疑是幸运的。能在拿到毕业证的同时就拥有一份劳动合同和稳定的工作,一方面源于我们在校期间的努力用心,另一方面得益于公司的培养机制,由此才让我们走出校门的同时能拥有这样一个合适的成长、发展的机会。那么,如何适应新环境、抵抗压力,如何将我们的活力和知识转化为现实和先进的生产力,如何为输变电公司增添新的荣誉和价值,都是我们应该深刻考虑的问题。

一个人一生当中最大的幸福在于做对两件事,一是找对单位、找对老板、找对上司;第二件事就是找对妻子或丈夫。为什么这么说呢?当太阳升起时我们与上司共事,当日落西下时我们与自己的爱人相拥。我认为,人的一生只有三天,那就是昨天、今天、明天。昨天意味着过去,除了经验没有太多时间值得我们顾恋,选好起点是在今天,找对了方向你就早一天到达明天。

当下高铁提速,铁路行业备受国家支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带给我们的,就不只是中国铁路蓝图的升级版,还有中国铁路行业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富竞争力的明天!我们要珍惜当下,展望未来,勇于应对新的挑战,更好的提升自我,从严要求自己,努力为将来的发展打造更为广阔的天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