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检再升级:“二次安检”,双重保障

2016-07-26 11:1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筱茜

暑运以来,浙江各大火车站客流增加明显。为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和乘客安全,7月中旬起铁路安检措施加强。记者今天从铁路警方获悉,8月份浙江铁路安检将再次升级。(浙江在线7月25日讯)

8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各大客运站都将实行“二次安检”,对进站乘车的旅客以及随身携带物品进行严格检查。笔者了解到,本次采取严格的安检措施是为了保证杭州G20峰会的顺利召开,通过“二次安检”,对危险源进行双重排查。确保城市、车站以及列车的安全。

公共安全是社会稳定的保障,疏于安全管理而造成的公共安全事故时有发生。2016年6月12日下午15时左右,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发生一起爆竹燃爆事件。2016年7月7日,台湾台铁1258次区间车行驶到台北市松山车站时发生爆炸起火,爆炸案致25人受伤。近期的这两起事件均是由于安全防范不到位,造成易燃易爆物品出现在机场内以及列车上。试想,如果当时相关部门在进行严格安检之后,把危险源排除在第一道防线外,事故就不会发生。这些例子也告诉我们,车站作为群众日常生活中出行的重要场所,人流量非常密集,它的安保就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它的安全稳定对保障社会的安定团结、人民的安居乐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影响,一旦发生安保事故就会有非常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痛苦。

笔者认为,“二次安检”的实施,将为铁路安保工作增加一重保障,对于乘车的旅客或许会多花一点时间,造成些许麻烦。但是这一措施背后带给旅客的保障是显而易见的。对于铁路部门所采取的种种安保措施,我们应当多予以理解,在这段特殊时期,每一位旅客都要从大局出发,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提前1小时以上进站候车,全力配合“二次安检”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出行中,要理解和服从国家以及交通部门在特殊时期的安保规定,给予理解和支持,主动配合,安全地有秩序地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