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场”变“市场”值得参与

2016-07-26 11:1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晶

“7月上半月,由沈阳铁路局兴建的物流园共装车6279车,日均419车,比6月上半月日均装车增加32车,增幅明显。”这是沙岭物流园最新的业绩报告,从这些数据不难看出,沙岭物流园正在迅速成长,在物流服务的市场中逐渐发展壮大。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化,以及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进程日益加快,制造、汽车、建筑等产业集群日渐清晰,行业发展对于物资的运输也需求不断加大,物流服务的市场前景广阔。铁路做为国家运输行业的中坚力量,更是不可忽视的物流“大咖”。特别是近年来,铁路货运组织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从“坐商”到“行商”的转变取得显著成效。货改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将“市场思维”带入了企业发展之中,实践也再一次向世人证明,只有以市场为导向,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才能更大程度的获得货主的认可,从而促成自身发展与货主满意的“双赢”。

沈阳铁路局沙岭物流园就是很好的一个实例,让我们再次见证了铁路货改之中又一次强有力的实际行动。铁路货物运输具备运力大,范围广,安全、效率及经济性等综合优势明显的运输特点,沙岭物流园依托区位优势,扬长补短,划分了零散快运物流区、综合物流区、汽车产业区、大宗物流区、综合服务区等“五大区域”,更好的满足现代化物流机制的转型升级要求。克服了过去物流行业老式的粗犷服务的惰性,进一步细分市场,更好的满足了不同货主的运输需求,使服务更加“精细化”“具体化”“明确化”,让不同类型的需求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满足和最专业的服务,从而更好的提升服务品质。在满足个性化市场需求的同时,也创造性的开启了铁路物流的新模式。

物流园建设中,“数字化”理念的引入让铁路物流服务迈入了“2.0时代”。毋庸置疑,数字沙岭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开发和投入使用,打造了现代化的综合物流平台,让铁路物流纵身一跃走在了物流行业的前沿。数字化品牌建设成为物流园区的一大看点,在完善铁路物流服务管理的同时,更为入园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孵化扶持,优质物流成为企业先人一步的强大后盾,与时间赛跑、用品质说话的现代化铁路物流也因此成为吸引企业入园的重磅砝码。

沙岭物流园将过去的“货潮变成了“市潮,在实现自身物流转型升级、发展创效的同时,也为企业货主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夺得先机提供了有力支持,这样的“双赢”也成为了入园企业与沙岭物流园之间牢固的纽带,更成为加速了铁路物流发展的推进器,这样的合作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