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共场合不文明,恶心了谁?

2016-07-26 09:4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龚虚怀

高铁上男子脱了鞋子,脚臭恶心得周边旅客想吐,列车长上前劝阻居然不停止,身边旅客掏出手机拍照要曝光。7月11日,这一幕发生在由上饶开往广州南的G1405次列车上,最终,男子穿上鞋子,并向周围的旅客赔礼道歉。

7月11日13时许,在由上饶开往广州南的G1405次列车上,一名男子脱了鞋,将脚架在别人座位的靠椅上,列车乘务人员出面相劝,却被男子一顿臭骂。男子的行为引得众人不满,许多旅客拿出手机欲将其不文明的行为在互联网上曝光。闻听自己会被曝光,该男子立马慌了。他求助列车长张莉,希望她能说服那些拍照的旅客。

最后,男子穿上鞋子,并向周围的旅客赔礼道歉。而那几名旅客也当面将手机内刚刚所拍摄的影像删除,双方握手言和。(江南都市报)

近年来各种公共场合不文明行为增多,这到底是个人素质问题还是社会道德问题?是人们的做人底线降低还是践踏规矩的成本低??这是值得我们好好思考的事!

前有地铁内乱丢乱扔以及吃东西,现有高铁座上放臭脚!虽然事件最后和谐解决,但是过程让人深思!当事人事发时恶劣态度到底恶心了谁?他的价值观是什么?为什么听说要曝光就服软了?从事件开始到结束当事人的核心价值观根本没有改变,也没有公共意识!

当事人不听劝阻,并且臭骂劝阻人。反应出的是以自我为中心,自私自利恣意妄为的心态,不顾他人利益这就是他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他为什么敢这么做?主要就是这么损害公德处罚力度不够,践踏的成本低!但是为什么后面会妥协呢?原因在于网络曝光!现在的网络曝光有很大的威力,尤其人肉搜索!因为

事件曝光后会影响他的生活以及工作和交际圈,这会对他造成利益实质上的伤害,这也是为什么他妥协!他的服软并不是因为他认识到自己错误,而是为了挽回即将造成的利益损失!所以说他的价值观并没有改变!也行没有监督的地方就好还有下次,下下次!

在这种封闭公共环境里,给大家营造良好的空气氛围是铁路应该做的,但是面对无赖,铁路也是很无奈!铁路工作人员并不是执法部门,难以强制什么!需要的是广大旅客的自觉!你的不文明,恶心的不只是周边人,恶心了你的灵魂!( 龚虚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