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马高铁“大蛋糕”,中国成为大热门

2016-07-26 09:0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智

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昨日正式签署新马高速铁路谅解备忘录,该高铁工程预定2026年通车,届时大马首都吉隆坡与新加坡之间的交通时间,将可从现在的五小时缩短到九十分钟。多国已表达对工程承建合约的强烈兴趣,中国国营铁路公司被视为夺得合约的大热门。(星岛环球网7月20日)

    新马高铁规划全长350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预定投资金额高达150亿美元(约1160亿港元)。通车后,吉隆坡与新加坡间的通勤时间,有望从目前的5小时缩短到90分钟,新马高铁不仅从此改变两国的经济,也将提升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

    由于新马高铁有望成为两国的经济发展桥梁,此块高铁建设大蛋糕引起多国的火热竞争。德国、日本、中国等都期望能拿下该项目,但我国是世界上唯一拥有从研发、到制造、再到施工建设,成体系高铁技术的国家,能以全系统和全要素形式实现输出,具有“速度快、质量高、造价低”的明显优势。

     脚踏实地,用技术说话。不论是中国高铁的硕果累累,还是中国高铁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拿下新马高速铁路项目都是实至名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