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水电人的铁路情

2016-07-26 08:5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梅增顺

以前不曾接触铁路建设施工,总想着某条铁路是谁建设的?是怎么建设的?用了什么机械把那么大的桥梁架到高空?它还足以承受火车的快速行驶。再或者想用来建设铁路的机械设备是谁发明的?建设铁路的技术是谁发明的?铁路建设前原有的结实的大路是什么机器有足大的力量把它们摧毁,巨大的山体是怎么被打通,人们住着的房子怎么就拆迁掉了。类似的问题还有很多会在脑海里浮现,甚至有时候觉得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然后又会因为什么事情而停止了想这些,自从我接触铁路施工后我好像慢慢懂了。

夏日,艳阳高照,空气闷热,今天我跟着同事去了工地,工地上打桩的机械声和挖掘机轰轰作响,大机械走过后留下厚重的齿轮印,临时停留的车散发着腾腾热气,树林中不知是蝉鸣声还是知了声叫声响亮,偶尔吹的小风让人瞬感清凉。我们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三分部的员工在烈日下认真的工作着,协调着路线、水渠、电缆线等改迁或新增事项,测量队的人员为我们即将施工的项目测量放线,工人们挽起裤脚、露着膀子辛勤的工作着,时不时的抹去脸上的汗水,路出洁白的牙齿冲我一笑,这时候我似乎懂了,之前想的问题我似乎有了答案,或许那某条铁路就是我们四局儿女修建的,是他们日以继夜的付出,是工人们用他们的汗水和坚持换来的,顿时我深感敬意,为这些作战在一线的工人,为这些不分黑夜白天辛勤付出的可爱的人们,甚至是在后方默默支持他们的人们。

我想亲眼见证徐盐铁路的建设,了解后期的施工,所以在工作中我会更加积极主动,多注意观察和体验,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员工,我们共同努力,筑建更好的徐盐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