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七局五公司:创新方式讲党课,人人当老师

2016-07-21 16:2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慎栗恒 王山峰

郑州消息 “今天由我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之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

这是刘明灿从未有过的体验:给自己的同事讲党课。

刘明灿是中铁七局五公司的一名员工。今年5月中铁七局五公司党委决定在全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刘明灿所在的郑州枢纽党支部积极探索建立了“每周有学习、每月有活动、人人当老师”的党课机制,让每一名党员轮流登台讲党课。

郑州枢纽党支部共有党员12名,党支部首先规划了12节不同主题的党课,然后每位党员确定自己所讲的内容主题。党员自主制定本人讲党课的形式,并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截至目前,该支部已经有3名党员讲完了党课,各具特色。支部书记乔沛主讲了第一节课,主讲内容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乔书记指出两项法规一正一反、相互配套,《廉洁自律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线”,要努力靠拢;《党纪处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要确保不越线。

“在党课上,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因为每位讲课人的内容和风格都各有不同,又让我们对下一节党课充满了期待。”支部党员李瑞涛说。

集中授课.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