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家都在谈发展,我和大家说服务

2016-07-21 14:4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论员田光

暑运高峰即将到来,学生客流、旅游客流陆续出行,相互叠加,将形成铁路客流高峰。加上近期全国各地多大暴雨,造成铁路列车晚点。大客流到来拥挤之际,一些不法分子也开始出没,加上如今铁路的快速发展,乘车出行已经是家常便饭。因此,旅客在个人安全方面应注意这些细节,确保顺利乘车。

首先,现在铁路全面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须凭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票、证一致方可退票、换票、中转签证以及进出站、乘车。车票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不要信那些自称“有熟人”“有大能耐”的人,这些基本上都是骗子。

其次,要按照票面表明的日期、车次凭票乘车,前往火车站路上可能会堵车,所以一定要选择好交通工具,保证充裕的出行时间,并在规定时间内到达车站。再而,禁止携带危险品及违章物品进站、乘车。车站在开车前提前停止检票,进站安检、验证排队人数较多,要提前至指定场所候车,以免耽误行程。然后提醒旅客,不要违反铁路规定,动车是全封闭车厢,禁止吸烟,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95条规定,将动车内吸烟定性为违法行为,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最后,在中国铁路快速发展的今天,笔者也衷心地希望广大旅客能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注意好各项细节,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和行程耽搁。(评论员田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