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希望之门

2016-07-21 14:5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煜尧

大厅飞进来一只麻雀。

它在玻璃门内想找到出口,但光明和外面的世界被无形的屏障阻隔。

几个发现它的人惊讶到:怎么会有麻雀飞进来?大家仔细观察,玻璃门有缝隙,也许是突降的气温让它想找一个暖和的地方,在惊恐和寒冷中误闯了进来。

人们的注意和围观,让它慌恐。它飞了起来,在屋内盘旋,使劲地往光明的地方冲去,却重重地撞在玻璃上,反弹到地面。它被撞疼了,更加焦急,再一次往出口那边用力飞去,可又被撞了回来。

它在地上跳了几下,可能被撞懵了。有人怕它再受伤,赶快打开了一扇玻璃门。它却因人的走近而更加惊恐,尽管出口已打开,它根本分辨不出出口在哪儿,还是向着有玻璃的地方飞去,又一次被撞倒在地。

它不明白,为什么明明能看到光明和外面的世界,却飞不出去?

惊慌,让它看不到生机,感觉不到自由之门已为它打开。它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再次撞向玻璃门,离打开的出口只差一个手掌大的距离,那撞击声仿佛能把玻璃砸碎。正因力气太大,它反而伤了自己,重重地落入一堆杂物之中。

人们想找到它,把它送出门去,可翻来翻去也看不到它小小的身体。如果它活着醒着,翻动杂物,肯定能惊动它再次起飞。可人们却再没看到它……

也许有时,我们也会像这小鸟一样,出口就在眼前,却惊慌失措,乱飞乱撞,伤了自己;也许我们离光明和自由只有一个玻璃门在阻隔,若可以镇定冷静,就一定能找到希望之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