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辛勤付出的铁路工作人员致敬

2016-07-20 15:3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滑琳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报道,截至7月12日,2016年暑运全国铁路累计旅客发送量已经超过1亿人次。7月11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达930.1万人次,比去年暑运高峰日增加了23.4万人次,创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铁路暑运,在我们大多数人的心中,可能就是相对于春运,没有那么多的人。暑运主要就是学生暑期放假及返校,还有就是趁着暑期出去游玩的旅客们。铁路客流量的增加和铁总的努力发展改革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当然更少不了铁路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提到铁路工作者,笔者想说:为了确保铁路安全畅通,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他们都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许每天的工作是枯燥乏味的,也许时不时的还会受到无端的指责和委屈,但是他们始终用认真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当旅客出现这样那样的困难,向他们求助时,他们总是热情的给予帮助,尽最大的努力帮旅客们解决实际问题,最终换来了大家的认可和赞美!

进入今年6月下旬以来,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及江淮、西南东部等地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受强降雨影响,一些铁路线路发生崩塌、滑坡等严重灾害。面对这水害侵扰,铁路部门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制定了客车开行调整方案,加派工作人员做好旅客的思想工作,维护好运输秩序。同时铁路工作人员立即投入到抢险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证了铁路运输安全。

为了我们大家的安全出行,铁路人付出了多少不为人知的努力和艰辛。向所有辛勤付出的铁路工作人员致敬,感谢他们,是他们在为我们大家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