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挺起钢铁脊梁,迎战暴雨天气

2016-07-20 12: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筱茜

2016年7月19日,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受暴雨影响包西铁路多趟列车出现晚点、停运,铁路部门温馨提示,购买了当日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内持车票(含当日)办理退票,退票时不收取退票费。西安铁路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三秦都市报 7月20日讯)

近期,全国各个地区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暴雨天气。恶劣天气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影响,交通、电力、通讯都会受到影响。计划好出行的旅客,或有因列车停运而不得不改变出行时间,或有因列车晚点而滞留于途中。列车晚点引发的烦躁、不安等情绪使旅途变成了“囧途”,给旅客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随着现在网络平台的不断发展,旅客对于恶劣天气下列车运行的难度以及铁路人背后所付出的汗水都有所了解,对于自己所面临的窘境大部分人都会予以理解。

铁路人每到这时,都义无反顾地迎难而上。预知恶劣天气来临之时,铁路部门准备好所有的应急预案,从线路的检修抢修到旅客售票窗口的加开到组织旅客有序乘车到晚点列车旅客的安抚工作再到铁运列车的退票服务,每一个环节都尽力保障旅客的权益。

几天前,河南暴雨致京广铁路豫北段20多趟列车停运或在两端车站停留待避,铁路部门对京广铁路新乡段下行采取封锁措施,郑州铁路局组织5000多名职工在铁路上冒雨抢修设备。因台风尼伯特的影响,福州火车站应急指挥小组密切监视台风动向,时刻关注列车开行最新动态,通过微信平台向生产一线班组发布列车运行动态等重要信息;行车室里,运转值班员、信号员,通过各类数据及时掌控折返列车的运行状态,调度布置列车折返股道线路;后勤保障小分队与各大超市联系,迅速调集矿泉水、蛋黄派、方便面等食品,为滞留旅客和值守员工备足保障物资。受陕北暴雨的影响,西安铁路局及时启动了大面积旅客列车晚点应急预案,西安火车站增开退票窗口12个缓解退票客流,并在车站东广嘲丝路缘”亲情服务处增开短途售票专口,保证短途旅客即买即走的出行需求。

暴雨天气的背后,铁路人的每一个举动,都是铮铮钢铁脊梁的体现。铁路人在努力,挺起钢铁脊梁,迎战暴雨天气。作为旅客,我们也应尽力给予支持,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抱怨。(张筱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