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夏季高温持续,暑运热度攀升

2016-07-20 12:1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筱茜

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信息显示,2016年暑运全国铁路累计旅客发送量已经超过1亿人次。暑运期间,铁路部门继续发挥高铁优势和作用,暑期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加大京沪、京广、沪昆等高铁线路开行密度,使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凤凰网)

今年暑运的热度与南方湿热的天气一样不断攀升,多地的暴雨天气也没有阻挡旅客的出行步伐。暑期的大学生不忘趁着学习空闲搭上一趟列车行万里路,火车之旅能带给他们精神的享受。留守在老家的小孩赶着暑假在爷爷奶奶的带领下搭上长途列车来到爸爸妈妈工作的城市,和父母来一段相聚。工作了大半年的青年趁着年中给自己放一个假,带上父母乘上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度假、走亲访友、学习交流、商务外出,不同的出行目的,造就了一个火热的暑运。

2016年的暑运才进行到三分之一,累计旅客发送量已经超过1亿人次。这一大数据的背后,除了包含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也说明了这次“5.15”大调图的正确性,“5.15”大调图后,我国的铁路运输突出了高铁品牌,根据供给侧改革的需求,结合往年的铁路运输数据分析,对列车开行进行了全面优化,有针对性地增开了大量列车,减少客流小的列车开行,对于客流量大的线路加开班次,暑运期间,突出了高铁的优势和作用,使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其次,本次暑运定位精准,针对暑期全国各大高校相继放假,学生客流持续走高将带动客流继续攀升的情况,对学生乘车实行“四优先”政策,及时增加运力满足学生乘车需求,同时增开了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和避暑胜地旅游专列等,满足大众出行需求。最后,暑运以来,全国各地区都受到了恶劣天气的不同程度的影响,强降雨、台风频繁来袭,造成部分线路列车晚点及停运的情况,对此,铁路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加强调度组织,抓好水害后期整治和日常监控,做好后续强降雨灾害的应对准备工作,努力对运输秩序影响降到最低。

持续的高温,并没有减少大家出行的热情。暑运还在继续,铁路部门的工作热情也随着出行热度的增加而增加。笔者相信,在铁路人的不断努力下,这次暑运定能圆满完成,给广大旅客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张筱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