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匠人“及时预警,村民化险为安

2016-07-19 22:5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智

   据央广网7月18日消息:湖南省古丈县近日连降大雨,17日8时至17日13时,古丈县默戎镇降雨达199.1毫米。受强降雨影响,墨戎镇境内的龙鼻嘴2号隧道的进口和出口、3号隧道的出口均发生山体溜坍、掩埋线路,溜坍土石达2万立方。其中,仅龙鼻嘴2号隧道出口的溜坍土石就达1万立方。特大暴雨引发的泥石流,瞬间吞没龙鼻村7栋14间房屋。由于预警及时、转移迅速,尽管房子倒了,但500余人一个都没少。

    假如没有及时预警,没有迅速转移群众,后果将不堪设想,损失的绝不仅是房子,还有宝贵的生命。幸亏预警及时,一名叫史许宝的广铁集团张家界工务段铁路职工,他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并告知当地村民示意离开,才使村民们化险为安。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铁路部门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大,每年入夏开始就是铁路部门的防汛时期,贯穿在大半年的防洪隐患排查就像每日三餐一样,是铁路运输部门最关切的重点,也是沿线偏远小站巡线工最操心和最奔波的时期。广大的铁路职工朋友真正贯彻执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口号,在实际生产中不断去践行。

   史许宝同志作为一名铁路工务段线路工,入汛以来,24小时昼夜巡查线路,及时发现雨情和汛情,像这样坚守在一线的铁路职工有很多,他们在偏远的乡村小站,远离城市的繁华,却要忍受内心的孤独。他们是平凡却伟大的,他们默默奉献不计回报的坚守着岗位,有着极强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在当下浮躁功利的时代背景下,他们就是一群匠人,年年岁岁用坚持打磨着铁路的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想用华美的辞藻去赞扬这样一群匠人,但文字的局限性远远不能描写出他们坚守的赤子之心。愿这群坚守在偏远小站的默默奉献的铁路职工,能岁岁平安,年年康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